数字孪生水利高峰论坛暨2023年“智水杯”水工程BIM应用大赛颁奖典礼在河海大学举行

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时间:2023-10-30点击:688


1029日,数字孪生水利高峰论坛暨2023年“智水杯”水工程BIM应用大赛颁奖典礼在河海大学隆重举行。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水利部信息中心副主任钱峰、水利部信息中心原副主任倪伟新、中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刘志明、中国电建集团信息化管理部主任吴张建、江苏省建设教育协会理事长丁舜祥出席论坛开幕式。河海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亚主持论坛开幕式。


河海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亚主持论坛开幕式


孟新在致辞中指出,智慧水利建设是针对水利业务工作特点,以及现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而提出的重要举措,数字孪生水利是智慧水利建设的重要实施路径和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标志之一。河海大学在治水兴邦的奋斗历程中发展壮大,作为一所以水利特色的全国重点高校,肩负着推进“智慧水利”和“数字孪生水利”建设的责任和使命,为水利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责无旁贷。刘志明从水利工程数字化建设提速发展、行业信息化生态逐步建立等方面,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对推动数字孪生水利建设创新步伐的意义。丁舜祥从江苏省建设行业数字孪生技术人才培养的角度,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为智慧水利建设提供人才储备的现实意义。

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致辞


论坛聚焦“推进数字孪生水利建设、创造智慧水利未来”主题,来自清华大学、河海大学等知名高校和大型水利行业、企业的专家教授通过6个主旨报告,以及数字孪生水利、BIM全生命周期应用、勘测设计与建管施工BIM应用三个分论坛的25个主题报告,围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国家战略,积极响应2023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提出的关于“大力推进数字孪生水利建设”的讲话精神,共同分享数字孪生水利建设和水工程BIM成功经验和经典案例,共同思考数字孪生水利和水工程BIM的未来路径与方向,以数字化推动水利现代化建设和发展。

论坛期间,举行了2023年“智水杯”水工程BIM应用大赛颁奖典礼,对大赛获奖的151件获奖作品和3家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进行了颁奖。河海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书记叶鸿蔚主持颁奖典礼。


河海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书记叶鸿蔚主持颁奖典礼


活动由中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河海大学、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联合举办,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江苏省建设教育协会协办。来自活动各参与单位的领导、专家和参赛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分享:

河海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河海终身学习

人社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教育部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

水利部全国水利行业定点培训机构

高等教育学会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单位

Copyright 河海大学终身教育学院版权所有.苏ICP备12023610号-1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电话:025-83786716 邮箱:yjydzb@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