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班子积极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时间:2023-06-21点击:281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将“切问近思”大调研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大兴调查研究的实践载体,紧扣学院机制体制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主题,领导班子牵头“领题”、带队“破题”,凝练出面向高质量发展的学院员工队伍能力建设、管理服务如何助力非学历教育健康发展、学历继续教育工学矛盾之线上课程资源建设三个问题作为开展调研的方向,凝心汇智破解学院事业发展的堵点与难题,同题共研、同题共答。

512日至69日,学院领导班子就三个调研问题进行了院内外、校内外38次调研。学院领导走进学院各科室、校内相关单位和部分校外教学点,通过随机走访的集体访谈、个别访谈以及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院内教职工和教学点工作人员关于学院教职工队伍能力建设、非学历培训和学历继续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建议。在访谈和问卷调查中,对学院科室(中心)主任和科员、管理、专技岗和业务岗人员分类别和层次设计不同的问题,切中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堵点和难点。一份份问卷的回收、一场场访谈的举办、一次次探讨的进行、一个个建言的提出使调研不断走深走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过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梳理出存在的13个问题及其问题根源和症结,形成一个典型案例,在立行立改的原则下制定出11个对策和举措。接下来,学院领导班子将把11个对策和举措逐一落实解决,形成调研报告和调研成果。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体制机制改革的有效动力,以谋在实处、干在实处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领导在院内调研


叶鸿蔚书记在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调研问卷和座谈会提纲





分享:

河海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河海终身学习

人社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教育部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

水利部全国水利行业定点培训机构

高等教育学会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单位

Copyright 河海大学终身教育学院版权所有.苏ICP备12023610号-1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电话:025-83786716 邮箱:yjydzb@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