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国家能源转型与低碳技术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时间:2022-11-07点击:450


2022117日,河海大学澜湄国家能源转型与低碳技术高级研修班在云南省腾冲市顺利开班。河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卫亚、国家电投集团云南国际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来谱、云南省绿色能源行业协会会长韩莉娅、腾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磊、河海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亚、副院长范锐出席开班仪式。线下学员主要来自国家电投集团云南国际公司的缅甸籍员工以及国内各高校澜湄国家的留学生,缅甸其培市、内比都市设线上分会场,来自澜湄五国的学员齐聚“云端”,参加线上线下开班仪式。共有80余名学员共同开启为期6天的高级研修学习活动。

徐卫亚副校长通过线上在开班仪式致辞中表示,河海大学作为世界水利与环境学科领先的高校,积极与澜湄流域内的大型企业、知名高校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科学研究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深入合作。本次研修活动为澜湄各国搭建了交流合作、知识共享的平台,河海大学将继续深化与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以及澜湄六国在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人文交流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建设共享未来的澜沧江-湄公河教育社区。李磊副市长在致辞中对各国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学员们介绍了腾冲市。开班仪式结束后,水利部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郝钊主任为学员进行了“开班第一讲”。

国内外会场云端合影

此次研修班的举办是河海大学以“澜沧江—湄公河学院”为平台,积极注入河海力量,融合各方助力区域与全球能源转型与低碳技术交流合作,为增强澜湄国家发展动能、促进流域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作出的不懈努力。(文/姜媛媛 图/朱瑞)



分享:

河海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河海终身学习

人社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教育部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

水利部全国水利行业定点培训机构

高等教育学会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单位

Copyright 河海大学终身教育学院版权所有.苏ICP备12023610号-1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电话:025-83786716 邮箱:yjydzb@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