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水文监测新技术应用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时间:2022-05-17点击:712


    2022515日,我校举办的水文监测新技术应用培训班顺利开班。此次培训班采取线上形式开展,河海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亚出席开班仪式,企业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李艳主持。来自各流域机构水文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总站、中心)、水文设备企业等单位共8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朱亚院长代表学校向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河海大学校史校情、办学传统及学科特色等情况。朱院长谈到,河海大学作为“双一流”高校,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行业发展为宗旨,在当前疫情严格防控的情况下,仍然坚持服务行业需求,采用现代网络技术,确保高质量办好培训。

培训围绕“构建现代化国家水文站网,提升水文自动监测能力的实践与思考”、“水文监测技术规范及管理体系创新”、“新阶段水文水资源监测改革发展方向”、“基于生态保护与修复目标的河流生态监测理论与实践”、“推进水文信息分析评价智能化探索(数字孪生)”等方面展开。授课教师分别为来自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委员会、同济大学及河海大学的行业专家教授。

此次水文监测新技术应用培训班,必将对进一步完善行业规范、提升水文测报与服务能力,推进水文现代化做出河海大学应有的贡献。(文/张良艳 图/宋琰)




分享:

河海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河海终身学习

人社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教育部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

水利部全国水利行业定点培训机构

高等教育学会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单位

Copyright 河海大学终身教育学院版权所有.苏ICP备12023610号-1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电话:025-83786716 邮箱:yjydzb@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