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学员开展思政教育“行走课堂”

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时间:2022-01-20点击:757

115日,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徐州铭仕教育函授站2021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学生在淮海战役纪念塔开展思政课程实践教学活动。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叶鸿蔚、副院长于伟、教学教务部主任方征,思政课教师仲兆宏、学生班主任徐美华一同参加了实践教学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淮海战役纪念塔前,叶鸿蔚书记和铭仕教育站点朱司涛校长一起代表师生向烈士敬献了花篮。叶书记带领在场师生党员们瞻仰了革命烈士,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师生向烈士纪念塔三鞠躬,表达对在淮海战役中牺牲先烈的哀思和敬意。

仲兆宏老师结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为同学们讲解了淮海战役的过程,引导学生崇尚英雄气概、学习英雄、铭记英雄,自觉提升境界、涵养气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勇担重任,建功立业。随后,参加实践教学活动的师生们绕纪念塔一周,再次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行走课堂”是思政课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依托红色实践教学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场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的专项实践活动,是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社会实践,积极构建学院、教学站点、学生工作单位“三结合”,形成有效工作合力和协同育人机制的实践教学。

在开展这场红色实践教学之前,学院一行还举行了学员座谈会,征求学员对教学课程设置和教学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分享:

河海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河海终身学习

人社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教育部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

水利部全国水利行业定点培训机构

高等教育学会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单位

Copyright 河海大学终身教育学院版权所有.苏ICP备12023610号-1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电话:025-83786716 邮箱:yjydzb@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