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

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时间:2021-10-09点击:1321



  王俊,男,毕业于华东水利学院(现河海大学)陆地水文专业,武汉大学珞珈讲座教授,长江水利委员会科技委委员。曾任职于长江水利委员会(原长江流域规划办公室)水文局,历任副处长、处长、副局长、局长,二级正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和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现受邀为河海大学兼职教授。

长期从事长江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和分析研究和实践。国际水文计划(UNESCO-IHP)中国国家委员会委员,世界气象组织(WMO)技术委员会专家,三峡工程泥沙专家组专家,中国水资源战略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水利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水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获第二届刘光文工程技术奖和首届长江水利委员会治江事业重大成就奖2017年,作为《长江水库群防洪兴利综合调度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主要完成人,获湖北省科技进步特等奖。另获10余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项,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10余项项目。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与软件著作权10余项,编著《现代水文监测技术》、《水文情报预报技术手册》、《水文应急实用技术》等10余部专著,是国标《水文情报预报规范》(GB/T22482-2008)和行标《水利水电工程设计洪水计算规范》(SL44-2006)、《水利水电工程水文计算规范》(SL/T278-2020)、《水文应急监测技术导则》(SL/T784-2019)的主要起草人。

王俊教授依托长期产学研用结合的背景,聚焦现代水文水资源重大研究领域,近年来走向教学讲台,开办学术讲座,参与了水利部和河海大学组织的有关培训工作。主要讲授课程有:《水文水资源在长江大保护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新时代水文发展与现代水文监测技术》,《水文应急抢险》,《面向水工程群的长江洪水预报调度系统建设及应用》,《三峡水库汛期控制水位及运用条件》,以及通识课程《水文水资源入门别样谈》,《水文测验及新技术应用》等。以扎实的专业基础、渊博的行业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灵活的教学方式在学员当中广受赞誉。


分享:

河海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河海终身学习

人社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教育部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

水利部全国水利行业定点培训机构

高等教育学会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单位

Copyright 河海大学终身教育学院版权所有.苏ICP备12023610号-1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电话:025-83786716 邮箱:yjydzb@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