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时间:2021-03-24点击:2579

3月21日,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生开学典礼。副校长徐卫亚、典礼嘉宾校友朱华、远教院院长朱亚、副院长于伟出席典礼。远教院书记叶鸿蔚主持开学典礼。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徐卫亚副校长发表题为《志存高远慕先贤,风劲扬帆正青春》的讲话,并代表全校师生向2021级10008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说,河海大学“缘水而生、因水而为、顺水而长”,始终与国家同命运,与时代共发展。来自祖国建设的各行各业的你们,参加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习是人生旅途中再次扬帆的起点。


徐卫亚副校长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守一颗爱国心。要有深沉的爱国主义、浓厚的家国情怀,秉承治水兴邦的使命担当和毋负邦人期的价值追求。二是要永葆一颗奋斗心。要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实干家。努力做到“知识与能力兼备、智商与情商兼备、素质与作风兼备”。三是要常怀一颗感恩心,只有懂得感恩,才知道回报;才能成为一个品德高尚、胸襟开阔、有益于社会和人民的人。他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珍惜宝贵时光,真正实现学以增智、学以励志、学以致用,为国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典礼嘉宾校友朱华对新入学的师弟师妹们表示最衷心祝贺,追忆了当年在母校求学的美好时光,并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经历跟同学们分享几点感悟,本领要靠不断的学习和实践来获得,想要获得成功不仅要有面对困难的勇气,更具要有战胜苦难的决心和毅力,在学习中一定要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把所学的知识,与工作相融合,与业务相促进。他希望同学们共同践行严恺教授“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校训,蹚过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奔流的河流 ,跨过战胜自我的巅峰,不断遇见最好的自己!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亚代表学院向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说,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再次回到学校这个大熔炉来深造、参加学习,不仅面临工作上的压力,甚至还有来自家庭的困扰,但你们还是选择了坚强,为你们的勇气而感动,为你们的选择点赞。终身教育是让同学们养成学习的习惯、获得继续学习所需的各种能力,应对来自各方面的不断变化的挑战。终身教育就是让大家“学会学习”,不断汲取知识,不断进取,终身受益。他对同学们在工作和学习上提三点建议,一是知识获取与能力培养并重。二是智商提升与情商塑造并重。三是素质养成与作风锤炼并重。 最后,他衷心祝愿同学们度过一段快乐、充实的大学时光,为自己的理想再次扬起自信的风帆。



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温晨红老师对2021级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自身经历和执教经验,建议同学们勤奋且有针对性地学习,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矛盾。通过学习,熟练地掌握各种科学技术,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实现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初衷,为社会进步和发展做出自己新的贡献。




新生代表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2021级新生苏晴献辞,表示将始终谨记校训精神,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坚韧的毅力,努力学习,珍惜时光,全力以赴,克服困难,坚持到底,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







典礼结束后,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于伟副院长进行了入学教育,仲兆宏博士结合思政课程《中国近代史纲要》,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着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给新生们讲授了开学第一课。





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1级200名学生代表参加现场典礼,一万余名学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典礼全过程。



分享:

河海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河海终身学习

人社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教育部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

水利部全国水利行业定点培训机构

高等教育学会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单位

Copyright 河海大学终身教育学院版权所有.苏ICP备12023610号-1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电话:025-83786716 邮箱:yjydzb@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