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海洋风能新能源开发技术高级研修班在福州顺利召开

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时间:2019-12-15点击:1762


2019123日,由河海大学和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大学联合承办的人社部海洋风能新能源开发技术高级研修班在福州顺利召开。河海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朱亚副院长、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总经理金海军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高研班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9年高级研修项目。是河海大学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为海上风电人才培养进行的积极探索。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我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和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目标是向着世界领先的清洁能源集团转变,正在建设世界上最大的清洁能源走廊,为我国经济低碳绿色发展提供澎湃动力,致力于成为世界海上风电的引领者。

河海大学在海洋风电相关专业方面有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在“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基础上,结合水利、流体机械、电气和控制、海洋可再生资源等方面的研究,培养符合国家能源发展战略需求的科研和应用型人才,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

河海大学为助力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的世界海上风电的引领者的目标,积极推动海上风电人才的培养,此次高研班是双方经过深入调研、精心筹划,共同推出的高端研修项目,内容涵盖了海上风电开发利用及环境效应、海上风电塔架新型基础-裙式吸力基础、海上风电开发的资本运营模式、福建海上风电场规划与微观选址、国内外海上风电及技术的发展、风电场微观尺度空气动力学与风电场优化、海上风电场输变电技术、信息化手段在海上风电运维中的应用、分组研讨及现场教学。

来自全国各大勘测设计院、能源投资公司等海上风电相关单位8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分享:

河海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河海终身学习

人社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教育部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

水利部全国水利行业定点培训机构

高等教育学会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单位

Copyright 河海大学终身教育学院版权所有.苏ICP备12023610号-1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电话:025-83786716 邮箱:yjydzb@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