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水利e行动教育计划”启动仪式暨实施工作研讨会圆满召开

来源:时间:2015-10-30点击:802

1026,“水利e行动教育计划”启动仪式暨实施工作研讨会在我校百年华诞之际顺利召开。相关行业高等院校、中职学校、行政管理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和行业企业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鞠平副校长对参加“水利e行动教育计划”启动仪式暨实施工作研讨会代表表示欢迎。鞠校长指出:“水利e行动教育计划”旨在“互联网+”的环境下,围绕我国水利改革发展及内涵所需要的人才知识更新的迫切需要,依托参与单位各自优势,构建面向水利行业教育的协同创新合作共同体,探索有效的数字资源建设、汇聚、推送和共享机制,搭建互通的学习教育平台,加快推进现代水利行业人才培养进程。希望此次会议能促进各个行业单位之间远程教育平台的互通、学习资源的汇聚,更好的服务于水利改革发展所需要的人才队伍建设。

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常务副秘书长、全国数字化在线教育联盟负责人李德芳教授、清华大学水利系主任金峰教授等知名专家和学者分别进行了大会发言,主要从“互联网+水利行业教育”、云服务教育资源平台、水利教育联盟、数字化资源成果及推广、资源共建共享、在线教育推动、水利职工教育需求等方面,对“水利e行动教育计划”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展望。参会单位代表还围绕资源开发与应用、融合机制、保障机制、信息安全、教育环境、师资队伍、数字教育资源出版、成果分享等方面进行了专题研讨。

陈青生院长进行了“水利e行动教育计划”专题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包括了建设背景、工作思路、工作计划和愿景四个方面。

会议宣读并审议通过了“水利e行动教育计划”宣言,参与单位及代表以移动互联网互动方式共同触发启动了“水利e行动教育计划”。该计划的启动标志着面向水利行业继续教育新模式正式开启,突破壁垒、释放活力,希望实现面向水利行业继续教育资源和要素的深度融合与有效汇聚,服务于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来自全国68家参与单位的12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

分享:

河海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河海终身学习

人社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教育部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

水利部全国水利行业定点培训机构

高等教育学会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单位

Copyright 河海大学终身教育学院版权所有.苏ICP备12023610号-1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电话:025-83786716 邮箱:yjydzb@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