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隆重举行2007年“读书月”活动开幕式

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时间:2007-11-05点击:181
河海大学隆重举行2007年“读书月”活动开幕式

 

 1030日,在全国人民热烈庆祝党的十七大胜利闭幕之际,河海大学迎来了92年华诞。在这喜庆的日子里,河海大学图书馆2007读书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河海大学副校长吴远、教务处、学工处、团委、江宁校区管委会等部门和各学院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图书馆符晓陵副馆长主持。在鞭炮声中吴校长宣布河海大学图书馆2007读书月活动正式开幕,并为读书月展板揭幕。河海大学图书馆馆长高新陵教授致辞。高馆长对吴校长所给予读书月活动的细致指导表示深切的感谢,同时对一贯大力支持图书馆工作的教务处、学工处、团委、江宁校区管委会等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领导以及为读书月活动做出贡献的同学们表示感谢。高馆长向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和同学们阐述了读书的意义及举办本次读书月活动的目的,希望读书月活动能促使大家多读书,从而使自己具有较高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实现知书达礼、移风易俗、宽怀明德、豁达向上的精神提升。高馆长还强调要为真正成材而读书,提倡文理交融,即文科学生能够读些理科书,理科学生要读些文科书。
  土木学院杨天老师代表教师读者发言。杨老师从自己职业的角度和读书经历出发向大家畅谈了对读书的一些感悟,希望每一位学生通过多读书,使自己学到更加精深的专业知识,了解到更为广博的社会知识,达到充实心灵、明辨是非,从而更富有爱心的境界。
  学生代表、读者协会副会长、外国语学院的万琳琳同学也谈了自己读书的心得体会,同时她希望全校同学通过积极参与读书月活动,从而达到有效学习、积极锻炼,最终成为全面型的有志之才的目的。
  最后,吴校长及各部门领导和全体师生一起参加了读书月千人签名活动,观看读书月展板并参观了图书馆。吴校长等领导对今后图书馆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进一步的指导性意见。
河海大学图书馆2007读书月活动,主要安排在1030日至1130日,为期一个月。在此期间,将集中安排以读书为主题的征文活动、专家系列讲座、世界名著影视欣赏、电子资源利用系列培训、英语学习互动讲座、评选十大读书之星等活动。围绕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丰富服务内容,还将组织2-3次读者座谈会。
  开幕式吸引了众多师生,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大家纷纷查看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和讲座的时间安排。许多同学表示要借此图书馆读书月活动的机会,经常性地走进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的各种图书资源来充实和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

分享:

河海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河海终身学习

人社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教育部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

水利部全国水利行业定点培训机构

高等教育学会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单位

Copyright 河海大学终身教育学院版权所有.苏ICP备12023610号-1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电话:025-83786716 邮箱:yjydzb@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