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2010年度函授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时间:2010-05-18点击:142
河海大学召开2010年度函授教育工作会议

 

河海大学2010年度函授教育工作会议于2010326日在四川省西昌顺利召开。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抓住机遇、精诚合作、互利共赢;指导思想是“以国家需求为已任,促进函授教育的和谐发展”;主要任务是:通过交流与沟通,总结2009年的工作,明确2010年的工作任务,进一步推进函授教育的深入发展。河海大学副校长鞠平教授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水电顾问集团成都勘测设计院沃能公司副总经理乐成军和36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函授站的代表,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函授部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由河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青生教授主持。

鞠平副校长从认清形势,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更新理念,创新机制,精诚合作;形成共识,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等三方面来论述大会主题。并就当前函授教育的合作方向谈几点看法:提升教育合作理念;创新教育合作机制;树立联合办学思路;促进教育资源共享。号召全体会议代表通过这次会议,取得共识,为服务于国家和社会需求,为推动河海大学函授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抓住机遇、精诚合作、互利共赢,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陈青生院长作了“以试办网络学院为契机、全面提出升函授教育水平”为主要内容的工作报告,从学校对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思路;网络学院筹备阶段主要内容;布局规划促进函授站点建设;网络教育提升函授教育;机制探索提升函授管理水平五方面来进行分析。最后提出函授站和母体学校的合作应体现互尊、互利、互赢的“三互原则”;以及加强管理,增强对教师、学生和函授站点的服务能力。

王瑞庆副院长作了“河海大学高等函授教育2009年工作总结和2010年工作要求”的工作报告;主持了2009年度“优秀函授站”、“优秀学生干部”、“三好生” 评选工作;并主持了 “河海大学2010年函授招生工作”专题研讨。

最后,陈青生院长对 “优秀函授站”、“优秀学生干部”、“三好生” 进行颁奖,会议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取得圆满成功。

分享:

河海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河海终身学习

人社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教育部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

水利部全国水利行业定点培训机构

高等教育学会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单位

Copyright 河海大学终身教育学院版权所有.苏ICP备12023610号-1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电话:025-83786716 邮箱:yjydzb@hhu.edu.cn